教研教改

Teaching Reform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展 “即将走进幼儿园,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19-05-12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2019年5月10日下午,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展了以“即将走进幼儿园,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教育部成人教育协会职业园长金牌讲师,国际学前教育协会家庭教育指导师、爱子学院创始人曲波老师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17级、18级全体同学。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主任王晶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以同学们与老师的互动交流开场,大家积极互动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紧接着爱子老师开始导入本次讲座主题——“即将走进幼儿园,你准备好了吗?”。爱子老师围绕“现在的幼儿园是什么样子的?国家政策是什么样的?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展开讲述。


    

    讲述过程中爱子老师提到从事幼儿教育工作者应该了解幼儿园现阶段的教育活动分为主题教育、分领域教学、区域教学、户外运动。并且结合现代关于幼教专业的法律法规引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一个素质就是“有爱”——“爱孩子”、“爱学习”。作为一名专业的幼儿教师从业者,我们应该具备一定的专业,成为一个专业的人。需要做好心理和能力上的准备。保持一个正确的心态,要把工作当成一种天职,而不是把工作当成任务。爱子老师明确指出要想获得成功应该具备以下四点:不断设立更高的目标;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不要有感性的烦恼;一定要严酷的锻炼自己。


     爱子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愉快的学习氛围,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对“就业”这一名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就业观有了全新的改变,相信此次全方位而又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会为我们指出方法,增加自信心,照亮就业之路上理想的灯。
     供稿:幼儿171班卜红颜  摄影:新闻171班周楠

上一条:童年决定未来——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邀请幼儿心理专家开展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人文艺术分院开展防灾减灾周宣教、整治培训等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