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新闻采编与制作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概况

我院新闻采编与制作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拥有结构合理、专业办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专兼结合教师团队;拥有新闻编辑实训室汉字速录实训室、大学生新闻工作中心、模拟演播室学院官微、学院广播站等校内外实训基地,拥有超百万的摄影、摄像实训设备。专业围绕摄影摄像新闻采编视频制作、文秘等岗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采“2.5+0.5”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二年半在校学习实践,最后半年到企业顶岗实习,依托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全国各级影视制作公司及传媒公司等校内外实训基地,为学生的理论学习与技能实践提供了保障。

培养目标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真岗实练、即学即做”的人才培养思路,依托学院网络电视台、官网、官微、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及全国各级影视制作公司等校内外实训基地,采取“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独立采访写作、视频及文字编辑、新媒体制作与传播、播音主持、企业宣传、文秘等高端专业技术人才。

培养模式

专业融入岗位需求,突出能力培养、强化素质教育的思路,与传媒行业,构建“校结合、工学交替”为特征的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融入行业企业标准,对接传媒前沿;融入行业资格证书,满足就业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