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特色

  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对准人才市场需求,组建了结构合理、专业办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专兼结合教师团队,充分利用学院附属幼儿园、微格教室、语言实训室、感统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蒙氏实训室等校内外实训基地,围绕幼儿园管理、教辅、保育、卫生保健等岗位,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幼儿教育人才。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采用“2.5+0.5”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二年半在校学习实践,最后半年到企业顶岗实习。以牡丹江江南教育幼儿园、牡丹江教育学院附属幼儿园、学院附属幼儿园、大连东方剑桥教育集团、大连金钥匙幼儿园等校内外实训基地为依托,为学生的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教学科研相结合提供了保障。

培养目标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的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及婴幼儿保健科学知识及婴幼儿教育理论知识,能根据婴幼儿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及保教工作的要求,熟练掌握幼儿园教学、管理运行及婴幼儿保教工作等各项技能,具备从事幼儿园教学、幼儿园行政管理、幼儿保育、幼儿心理疏导、家庭看护等方面工作能力的专科层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模式

  按照“融入多方资源,实行‘校’、‘园’合作办学;融入行业企业标准,对接幼儿教育前沿;融入岗位需求,突出能力培养、强化素质教育”的思路,携手幼儿园与行业,构建“‘校’、‘园’结合、工学交替”为特征的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

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