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建筑室内设计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培养特色:

该专业是国家紧缺人才专业,是集教学、项目生产一体化的特色专业,是Autodesk&ACAA授权黑龙江地区高级室内设计师、3Dsmax、Autocad国际等工程师的认证中心。专业教学资源丰富,教师具有10年以上项目设计经验,将企业真实的室内设计项目引入教学中,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多次在省级大赛中获特等奖、一等奖。专业拥有三维效果图表现、建筑装饰制图、图形图像处理、手绘等多个实训室,配备HP、Acer等高级专业图形工作站200余台。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进入教师工作室参与实际生产项目制作,掌握从项目设计到施工全部流程,提高学生专业技能。

主要课程:

家居空间装饰设计、商业空间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图制图、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装饰材料、施工工艺、工程预算、室内效果图制作、庭院景观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后推荐到北京、上海、大连、杭州、哈尔滨等房地产企业、建筑装饰企业、室内装饰设计公司等公司,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建筑装饰绘图、装饰施工监理、平面广告设计等工作。

实训基地:

CAD室内设计制图实训室

专业讲座报告厅

平面艺术设计实训室

3dmax室内设计效果图制作实训室

家居及公共空间设计实训室

手绘实训室

获取证书:

可获取国际Autodesk公司认证的3Dsmax工程师、Autocad工程师,ACAA设计师行业资格认证的高级室内设计师、商业展示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等证书。

学生在校可考取国家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Autodesk国际工程师认证,中国数字艺术行业认证的室内设计师证书。


技能大赛:

该专业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特、一、二等奖

校企合作:

哈尔滨德天装饰有限公司

元泽(大连)装饰装修有限公司

黑龙江一秒凤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

哈尔滨华杰东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龙发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

哈尔滨鸣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雕琢装饰有限公司

牡丹江市嘉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锦绣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也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济南尚美饰家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淄博尚美饰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天坛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国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毕业生风采:

毕业生推荐到北京、上海、大连、杭州、哈尔滨等地的房地产企业、建筑装饰企业、室内装饰设计等公司,就业率达98%以上,年薪10万元以上。

卜莹莹,北京乐屋家装公司,设计师,年薪15w

张楠,济南尚美饰家室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师,年薪20万

徐金鑫,德丽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自主创业,年收入100w

刘雨,北京曲美家具有限公司,设计师,年薪18w

 

芦嘉兴,北京优品美居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师,年薪10w

甘会雪,北京也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年薪18w

杜俊瑶,杭州尚品宅配公司,设计师,年薪10w

上一条:毕业生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