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Teaching Reform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童年决定未来——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邀请幼儿心理专家开展心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修养,增加他们对儿童心理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5月14日上午,学院有幸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专家、沙盘游戏疗法认证培训师、高级私人心里顾问、曲伟杰心理学校研修生导师许耕地老师为幼儿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童年决定未来——儿童心理发展的重要性”的主题讲座。


      在讲座开始,许老师以多位名人的案例以及相关科学实验导入讲座,并指出:“一个人的命运与其童年有非常大的关系。童年时期的孩子最需要的是亲人和老师的抚摸、陪伴、交流以及关爱。”

      随后,许老师开展了催眠回忆绘画活动——画童年。他让同学们与自己的童年进行一次内心对话,并现场收集多位同学的绘画进行专业分析与讨论。

      许老师紧接着阐述了早期决定的定义:一个人在幼年时为自己的存在所做出的结论即为早期决定,早期决定会影响我们现在的决定,同时引导同学们“再决定一次!”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幼儿童年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拉近了幼儿专业学生与幼儿心理之间的距离,为幼儿专业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有助于幼儿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观。
      供稿:幼儿171班卜红研  摄影:新闻181班李承哲

上一条:我分院张永昌老师主持的幕课《走进书法》——领略书法文化与艺术之美已上线运行
下一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展 “即将走进幼儿园,你准备好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