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年】人文艺术系召开辅导员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了让人文艺术系辅导员及时了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将资助政策宣传到位,积极落实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识别认定机制,推进教育精准资助、精准育人,切实提高系部资助工作水平。5月19日下午,在1804开展资助工作培训会议,人文艺术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人文系学生管理副主任邹明主持,由人文系资助负责人席莹开展培训宣讲。

会议中,席莹老师为专兼职辅导员解读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试行)》《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2021年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强调资助流程要确保准确,先按照资助标准文件要求对在籍学生进行宣传,确保宣传到位,让每一名同学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平,公开透明与保护隐私相结合,积极引导与自愿申请相结合原则,确保每一名贫困学生受助受益。培训后席莹老师和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回答了大家在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系部整体资助工作能更加规范,资助水平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国家助学金评定机制意义深远,它能为贫困学生带来了新的憧憬,为学生发展提供了新一轮的机会,减轻他们的负担。“吃水不忘挖井人”,认真落实资助政策,更好地让学生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

    供稿:刘阳 

上一条:滨州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明月一行到我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人文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