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人文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院学习指导精神。5月17日下午,人文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在1804开展五月“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人文艺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邹明主讲,人文艺术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参与学习。

会上,邹明书记以党的二十大为学习重点,以《我党提出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主题进行讲解学习。首先,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一论断和举措,对于我们党吸取苏共下台的历史教训,始终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邹明书记通过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学习,第一方面,从古代帝国由兴盛到衰败的周期规律阐述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也明确指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第二个方面,通过我们党曾有两个具有不同针对性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指明我们党具有自我革命、自律自强的历史传统;第三方面,要求我们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党自我革命的制度建设讲明我们党员该如何做到自我革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骨干力量。邹明书记明确强调,教师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对学生的思想起到纠正作用,作为教师党员,更应该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加强党员自我革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供稿:刘阳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人文艺术系召开辅导员资助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成功入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成员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