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年】人文艺术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4月20日中午,人文艺术系学管团队在1804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人文艺术系学生管理副主任邹明主持,人文艺术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邹主任对各班级整体情况做出了总结梳理,并从四个方面对辅导员做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方面,要求辅导员及时了解班级情况,关注学生干部,对学生会干部每日在群内发布的检查信息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学生旷寝、晚归情况,便于立即做出妥善处理,保障学生安全。第二方面,要求辅导员向学生讲解清楚综合测评成绩的重要性,对于各项综合成绩不及格的同学,取消评奖评优资格,助学金评定视情况降低等级。第三方面,要求辅导员密切关注早操出勤情况,特别关注学生干部,以免出现班级干部影响班级整体,平行班级相互影响,上下年级互相影响的恶性循环现象,酌情评判病例与早操的关联情况,并及时检查病例的时效性,如无极特殊情况,不予给假。第四方面,要求辅导员监督班级学生上课情况。如有请假,需开具假条,来不及开具假条时,请说明情况,并后补假条,便于避免学生因旷课出现的安全问题。

随后,邹主任对学生安全问题进行强调,要求辅导员根据情况,做好学生安全普及班会,学校周边的水域安全问题,近期频发以刷单、中奖、网络卖货为噱头的防诈安全问题,加强学生寝室生活管理,注意防火防盗等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马上迎来的五一放假安全问题,特意强调在五一放假期间,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的行程安全情况,注意出行期间安全乘车。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的安全是学院管理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此次会议,增加了辅导员对学生安全问题的认识,增强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对保障学生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刘阳、邹明

摄影:刘阳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赴南京开展就业回访工作
下一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成功举办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大赛校级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