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工作落实年】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赴南京开展就业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专业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以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0日我院人文艺术系主任吴英、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王晶赴南京博苑仲谋幼儿园、南京博苑婴幼园对实习生、毕业生及幼儿园进行了全面回访,与用人单位领导、历届毕业生一起进行座谈交流。

走访第一站是南京博苑婴幼园。南京博苑婴幼园是博苑教育旗下的面向0-6岁幼儿的家医教结合的早教园。婴幼园秉承北京博苑教育集团,因教育才、全面发展的科学教育理念强调基础发展超越特色发展、全面发展超越特长发展、重视身心和谐的高质量教育、重视习惯养成、个性培养、潜能开发、智能发掘、体能锻炼,强调动手及创新能力培养。

博苑仲谋幼儿园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和我院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座谈。园长和教师高度评价了我院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表现,同时就婴幼园对教师的师德师风、专业能力等方面的期望和要求进行了阐述。

人文艺术系吴英主任介绍了专业在实践教学方面的优良传统以及近年来所进行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让用人单位深入了解我系在与时俱进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博苑婴幼园表示非常期待更多我系毕业生到园内工作。我院毕业生也分别谈论了自己在校的收获与感受,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真切的建议。

走访第二站是南京博苑仲谋幼儿园,南京博苑仲谋幼儿园是一所以运动教育为特色,以身心健康培育、文化智商开发和行为品德并重的,与国际接轨的高档次幼儿园。

我院教师在园长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然后与园长、我校毕业生进行座谈,收集到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表现的反馈和人才需求等全方位的信息。我院张雨娇、朱振宇、郑茹馨、张海娟院等四名同学在这里工作,各个都称得上骨干,深得园长及老师的好评,尤其是同学们工作上肯吃苦,任劳任怨,对孩子极有耐心,园领导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专业素质非常满意。

回访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一步,能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幼儿园的用人需求。两位老师每到一个幼儿园都详细询问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食宿以及安全方面的情况,就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关心慰问和耐心解答,鼓励大家珍惜难能可贵的工作机会,要认真向幼儿园导老师们请教和学习,真情关心关爱幼儿园每一位孩子,使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和提高,为自身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走稳、走好人生就业的第一步!本次回访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儿园、毕业生之间的联系,深入了解幼儿园聘用教师的最新人才需求标准,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供有力的依据,为学生高素质就业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文艺术系王晶 图片:王晶

上一条:人文艺术系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人文艺术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