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与北京博苑教育集团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3月27日,北京博苑教育集团赴我院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交流。北京博苑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王宁老师、人文艺术系主任吴英、副主任李晓梅、邹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王晶出席会议。

北京博苑教育集团是集投资、工厂、设计、工程、培训、出版、幼儿园、亲子园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也是当前国内行业领先和最具竞争力的教育集团之一。现有直营园60所,旗下幼儿园数量超过 1600 所。会上,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与北京博苑教育集团就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展开讨论,初步达成组建“博苑班”,实行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利用两年的时间,在校完成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第三学年秋季学期,由博苑集团选派优秀教师,到学校对学生进行幼儿教育、管理理念及特色课程的教学、培训。春季学期由博苑集团安排学生进入下属幼儿园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学生毕业后,进入博苑集团就业。

会后,王宁老师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进行深度交流。王宁老师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博苑集团的办园理念、教育环境、教师成长及特色课程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及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了我国教育行业现状及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对教育的影响。

王宁老师鼓励同学们追求“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及“爱心、耐心、细心、恒心”的职业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利他情怀,坚持理想,勇于实践,练好本领,在学习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做未来幼儿教育的行家里手。

此次活动,校企双方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供稿/照片:孟薇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人文艺术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架桥梁做纽带 互动沟通促课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