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协同培养强素质 跟岗实习促成长——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组织19级学生跟岗实习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增强学生对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适应性,查找自己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的不足,拓展学生实践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本学期精心组织2019级学生分期分批到学院附属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实习。


      跟岗实习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一门综合实践课程,是教学的延伸,也是培养合格幼儿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环节。在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前,一个良好的实习环境和一次真切的实习历练,将会为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实习期间,学生们观察、体验了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与带班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学习;同学们首先熟悉了幼儿园的整体环境,跟配班教师学习;

      同时,实习学生一起参与到各教研组的教研活动中,这些活动让实习生清楚地看到、感受到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使他们见有所长,学有所长。使实习生能更好的把自己在学校里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教育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了解幼儿园教师的工作特点和班级管理的环节。同学们吃苦耐劳,她们爱心满满,愿意牺牲自己的午睡时间抱着哭闹的小朋友并安抚他们入睡,他们能说会唱,用自己的声音和表演带给小朋友们不一样的欢乐,受到孩子们的喜爱。附属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毫无保留的将知识、经验传授给学生。


      通过本次跟岗实习,同学们深入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特点,巩固了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掌握幼儿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方法,提高独立从事幼儿园保教工作的能力,并对自己将来如何有效地组织幼儿园教育、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借鉴,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有所得,为以后从事幼教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外语教学团队举行示范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外语教学团队举行《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解读》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