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Teaching Reform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热烈祝贺我系教师在“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2019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暨国赛选拔赛”现场决赛于2019年9月1日-9月6日在黑龙江职业学院举行。经网络初评,共有168个教学团队参加现场决赛,其中中职组47个教学团队、高职组121个教学团队。按照比赛规程和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委、分赛项执委会和大赛组委会评审、复核,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20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60名、最佳组织奖6个、最佳进步奖6个。同时,在中职组、高职组获奖作品中分别推荐12个作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此赛项是由教育部主办的职业教育最高级别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公共基础组、专业课程一组和专业课程二组,现场决赛包括现场抽取教学课时、现场展示教学设计、现场模拟教学、现场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

   

        我系共有9名教师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经过网络初评后进入决赛环节。其中由李晓梅老师主持,金文华、杨晓云、赵明共同参加的作品“走入职场 直面压力”获高职组公共基础课程组一等奖(推荐国赛)。
        由王晶老师参加的“万水千山说给你听-导游讲解实战篇”获高职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推荐国赛)。
  

 
 

  
       由刘冬梅主持,孟薇、邢星、周竞参加的“有完整方案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作品获高职专业课程二组三等奖。
        此次全省教学能力比赛中我系9名教师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近年来我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课程思政有关要求,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结果!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系将进一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为我院的各项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于东晓   照片:赵明

上一条:我院刘立涛老师参加 “中国漆艺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我分院张永昌老师主持的幕课《走进书法》——领略书法文化与艺术之美已上线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