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会

The party union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基层党建 >> 正文

我系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了把课程思政作为促进党务与业务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推动系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带头做课程思政的“示范者”。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于11月17日上午8时组织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主讲人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梅。

     李晓梅老师将教学内容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思政元素,在《高职大学英语》课程中有机融合了“学习强国”每日一词、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传承、抗疫精神等元素,巧妙设计教学内容,通过武汉热干面的英文短视频,以物喻人,既让学生学习了全国各地特色美食的英文表述,又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表现出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伟大抗疫精神。教学过程中在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的设计上注重思政元素的无形浸润和渗透作用,结合“智慧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提高了课程育人的实效,真正实现了示范引领作用。
     供稿:赵明    照片:于东晓



上一条:人文艺术分院党总支组织教师集体收看“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发布仪式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我系13名教工党员在学院食堂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