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会

The party union

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基层党建 >> 正文

积极响应防疫阻击号召,人文党员投身抗疫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8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2020年的春节与众不同,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正准备欢度佳节的人们不得不用“闭门谢客”代替“亲朋欢聚”。随着疫情的蔓延,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打响了“防疫阻击战”。

一、响应组织号召,立足本地抗“疫”值守

疫情发生后,人文艺术分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起号召,动员大家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行动。先后有刘兴宝、佟永波、宋杰、刘立涛、赵明、刘国辉、马洪武、杨晓云、贾春雷9名党员教师报名参加。在本部门党总支组织下,经上级党委批准,9名党员教师先后分三批到牡丹江市西四条路电线小区和南市街月牙湖土地局小区两个卡点参加值守,协助社区进行人员出入登记、健康检查、人员流动控制、政策宣传动员等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抗击新冠病毒战“疫”的最后胜利,从3月2日开始,在卡点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上午在家中当主播,在线上为学生们上课,下午要到卡点值守,协助社区检查出入人员证件、了解出入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居民的出入情况。寒风中,他们用初心厚植了一种使命,用胆识增添了一次历练,用坚守诠释了一份光荣。

二、心系疫区献真情,抗疫阻击在行动

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人文艺术分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纷纷捐款,为防疫抗疫献上自己的爱心与真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全系31名党员共计捐款人民币4,250元。刘立涛老师还在北京艺高水彩画院、北京水彩艺术研究院组织的“抗疫情,著名画家倾情义卖”慈善活动中,无私捐赠一幅绘画作品《烟雨江南》,义卖所得画款人民币1,500元全部捐赠给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泉老师也参加了淄博市广电书画院“艺起战役,共克时艰”线上书画展、牡文联网络画展、民革牡市中山书画院优秀书画作品线上展,以此向社会各界传达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者的崇高敬意, 用特有的方式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者们祝福、加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出了贡献。

三、组织关怀就在身边,抗疫坚守我们不孤单

在防疫阻击值守期间,学院领导为志愿者们送来了关怀和温暖。他们多次深入抗疫一线,看望值守的志愿者教师,送去防护口罩、中药饮剂、防寒热贴,了解抗疫值守情况,指导个人防护和现场工作。系部领导统筹协调,时刻关心值守教师冷暖。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坚定了防疫阻击的信心,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没有寒冬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战疫到底,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到那时,山川秀丽百花盛开,我们再携手出门,共享盎然春色。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下一条:爱党、爱国、爱事业,勤学、笃志、铸师魂——人文艺术系党课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