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会

The party union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会 >> 工会工作 >> 正文

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与部门工会联合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引导我系党员教师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一步增强我系部全体教师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6月22日,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与部门工会联合组织全系教师赴牡丹江市三道关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项目一:红歌联唱,全体教师在前往目的地的沿途跟唱练习《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红星照我去战斗》、《东方红》、《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分3个小组分别进行了演唱。


项目二:勇攀高峰。

将所有人分成3个小组,进行“一线天”的攀登高峰比赛,以单位小组内的全体人员率先到达峰顶为胜利。最终第2小组获得第一名,第3小组获得第二名,第1小组获得第三名。

项目三:守护绿水青山
     在登山沿途过程中,我系党员教师赵明、马洪武、佟永波看到游客们随意乱扔的水瓶、垃圾等,自发地将垃圾捡起装袋,并运送到垃圾箱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总书记提出的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


项目四:致敬楷模
     大家回到山脚下后,跟随宋洁、孟薇、申思明三位老师一同集体学习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为代表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学习了黄大年、王启民、刘永坦、李保国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项目五:不忘初心,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跟随宋浩老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项目六:学习强国
    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结合学习强国答题要求利用手机“蓝墨云”APP完成了50道题的在线党务知识答题。


项目七:好韵丹江
     全体教师拍摄雾溪谷、一线天等风光,激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活动结束后每人至少上交了一张照片。                              

项目八:素质拓展
     通过“树立革命形象”、“坐地起身”、“传递情报”三个素质拓展项目,3个小组进行了激烈、认真的比拼。最终第2小组获得第一名,第3小组获得第二名,第1小组获得第三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系教师在青山绿水间接受了精神洗礼,增强了体魄,同时愉悦了身心,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引导广大师生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上一条:人文艺术分院部门工会成功举行“趣味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系党总支、部门工会联合举办“舞动青春 奋进新时代”广场舞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