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人文艺术系召开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2023年3月1日下午,人文艺术系学管团队在1804召开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人文艺术系学生管理副主任邹明主持,人文艺术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邹主任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传达了学校对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安排部署,3-5日学生返校期间,要求辅导员密切关注抵牡学生的行动轨迹,摸排到校学生人数的情况,并嘱咐学生抵牡后要立即返校,做好防护,不可在外逗留,积极应对新冠、甲流所带来的风险。重点关注应返未返以及早返人群,并做到每日上报。

随后,邹主任传达省教育厅对于“开学第一课”的安排,要求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宣讲,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挖掘学生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案例,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引领学生学习弘扬二十大精神,并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及网络舆情,建立系部-辅导员-班级-学生四级舆情监管机制,在班级内培养信息员、观察员,时刻关心学生状况,防微杜渐,将不良影响遏制在萌芽之中。

最后,邹主任提醒各位辅导员一定要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注意思想政治教育,要对重大事件的防范工作做好预警,警觉群体性事件,网络舆情事件,以及传染病的传播。要让我们的学生安全快乐地在校园里成长成才,让他们的人生熠熠生辉!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摄影:刘阳

上一条:不负韶华踔厉奋发 青春践行二十大——婴幼儿215、216班主题班会
下一条:校企融动 拓岗促就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人文艺术系 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访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