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人文艺术系学生选课、考试及实习、毕业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一、公选课及体育课选课要求:

1、我院现开设的所有慕课,课程性质定为公共选修课(其他慕课形式的课程除外,如德育开设的思修课为必修课)。

2、从2016级开始,要求我院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5门公共选修课。其中,至少有1门为非慕课形式的公共选修课,即我院教师课堂授课形式;还有2门必选的慕课课程,为公共艺术类课程(包括艺术导论、影视鉴赏、音乐鉴赏、书法鉴赏等8门省厅规定的艺术类限选课,人文艺术系建议统一选艺术导论和《冰雪奇缘》课程)。在校期间公选课不满5门(含选课后成绩不合格)者须等教务通知补考(不收补考费)。

3、学生在校期间大一、大二共四个学期修满4次体育课程,每学期必须选课,保证修满四个学期才能毕业。体育大补由教务统一安排,需等教务通知方可参加补考。

 

二、考试相关要求:

1、考试:每位学生都应端正考试态度,杜绝考试作弊现象,一旦发现作弊将做违纪处理,考试成绩记为0分,毕业前参加大补,违纪处分记入学籍档案,跟随终生。考试过程如发现传递纸条、参考资料、教科书、试卷等现象,则参与者均做违纪处理。

2、补考:每名学生期末考试不及格者均有一次小补机会,此次补考安排在下一学期的期初,由教务处安排补考时间段,系部安排具体补考时间,此次补考不收取费用。缺考或补考仍不及格者将参加学院统一安排的大补考试,大补每年10月份举行一次,费用为120元,且每生每次大补补考门数最多不超过10科。仍未参加考试及大补仍不及格者需要等待教务下一次大补安排。每年的6月份学院会为应、往届毕业生组织一次大补,成绩合格方可领取毕业证,否则顺延至下一次,毕业证将延期颁发直至成绩全部合格。根据学院教务处规定,从2018年开始,对往届中职学生参加大补考试开始收取补考费,收费标准为120元/科,没有科目数的限制。具体大补流程同高职(附大补流程)。生产实习和毕业论文补考均不交补考费。

3、缓考:学生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考试,需提前一周向系部提出申请,提交缓考材料(包括缓考申请单、病例证明、事假申请等),签字盖章后交教务一份,系部复印一份留底。缓考学生可于下学期期初补考时参加缓考,缓考未通过的学生参加大补。

4、大小补各科目

1)每学期的计算机、体育和德育相关课程(基础、概论、大学生心里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四进四信等)期初补考由全校统一安排考试,学生需关注辅导员通知,以免错过考试,缺考和补考未过者等待教务通知,参加大补。

2)军事理论与训练成绩作为新生入学军训教育的成绩体现部分,是慕课与实操训练的总分。对于没有军训的学生,会统一安排补训,对于没有慕课成绩的学生,会统一进行试卷考试。如成绩仍不合格,将等待全校统一安排大补考试。

(3)本系部专业类非笔试科目(包括新闻专业技术课、外语视听、口语等技能考核形式的课程,艺术类专业课程)学生要在系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与任课教师联系补考。

 

三、实习及毕业相关要求:

1、学生上岗实习前,成绩合格者方予上岗。从15级开始,教务处规定学生上岗实习前成绩必须清零(不包括体育选课不够和公选不够),即所有成绩均需合格。

2、学生毕业前,所有成绩(包括生产实习成绩、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成绩、4门体育课成绩,5门公选课成绩)必须合格方可毕业,否则扣发毕业证。

 

上一条:教师临时调串课申请流程及要求
下一条: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