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系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提升我系教师防灾减灾意识,人文艺术系5月10日13:30在主楼1804会议室进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主题学习。学院副院长周淑香莅临会议现场与我系教师共同交流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战一线、守红线、保底线,提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求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人文艺术系教学秘书王克禹老师作为领学人,与全体教师从树牢红线意识、担当一线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并一起观看了视频《焦点访谈》“关于开展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相关知识。

学习后,周淑香院长对我系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以2021年学院江堤涨水下水道倒灌为例,告诉我们必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安全意识应该时刻铭刻在心,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坚决筑牢安全严密防线,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吴英主任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防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提升对学生、教师、设备的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安全设施设备管理、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防灾减灾绝不只在今日,防灾减灾意识的增强、避灾自救技能的培养,以及减灾能力的提高,要落实到每一天。

供稿:王克禹

图片:宋杰 刘阳

上一条: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成功入选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成员单位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赴南京开展就业回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