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金融街职业教育召开产业学院深度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04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学院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2日,我院迎来北京金融街职业教育副总经理于跃、教研中心主任王乐珏、教研中心副主任董婷婷、产教融合中心项目主任高瞻等一行4人,到我院共商“金融街惠爱乡村托育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学院院长张继忠、学院副院长姜桂娟、学院副院长周淑香、人文艺术系主任吴英、教务处处长聂洪臣、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培训部主任李佩顺、人文艺术系副主任李晓梅、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王晶及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张继忠对学院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强调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迫切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深度对接企业,共建产业学院,扩大学院服务社会影响力,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技能人才。

金融街职业教育副总经理于跃对金融街教育公司发展历程及业务布局进行了系统化介绍。北京金融街教育是中国500强企业金融街集团六大业务板块之一,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兼具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未来精英。依托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早期教育、基础教育及职业教育核心业务板块,目前已推出“正泽”“润泽”“惠泽”“慧爱”等多个教育品牌,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业已成功建设30余所实体教育学校,是中国领先的全资国有教育投资集团。

随后,金融街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中心项目负责人高瞻对婴幼儿照护服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思路和工作成效做了系统汇报。

会上,校企双方分别就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进行深化合作,双方秉承产学研结合、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的理念,在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双师型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的各项工作,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为一个融人才培养、企业服务和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

座谈会后,企业领导参观了学院俄速通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农经蕈菌博物馆、农经耕读文化馆、婴幼儿实训基地等校内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就推进金融街惠爱乡村托育产业学院工作进行了研讨。

合作谋发展,共赢谱新篇。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将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院企各自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重点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

供稿:张宇航

图片提供:王晶、宋洁

上一条:我院与金融街职业教育召开产业学院深度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人文艺术系召开学期初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