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2022年4月23日上午8点-17点,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全省共有26所专科院校的38名公共英语组和11名英语专业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赛项为个人赛项:设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以相应分赛项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其余为优秀奖。对获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及“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我院选派动物科技系牧医(贯通)212班盛扬扬同学参加了本次口语比赛 (公共英语组)。大赛历时7个小时,经过“中国故事”、“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盛扬扬同学在有限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储备,从3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公共英语组省级二等奖(第9名)。

比赛前,人文艺术系外语团队经过推荐和选拔,选定赵明老师全程指导盛扬扬同学备赛。赵明老师制定了详细的辅导计划。从比赛内容分析、词汇拓展再到语言表达技巧和模拟比赛等各个方面,赵明老师全力以赴辅导参赛选手认真备战此次英语口语大赛。最终,盛扬扬同学在本次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中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本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我院英语教师提升教研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为进一步深化我院英语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赵明

图片:赵明

上一条:农经2022英语词达人出炉 ——第二届“词达人”黑龙江省赛区比赛我院四名学生脱颖而出
下一条:人文艺术系2019级扩招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原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