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产教融合​ 育赛证融通​——婴幼儿照护服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4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课程模式改革,2022年3月23日上午,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与北京金融街教育集团关于婴幼儿照护服务产教融合合作项目召开了首次线上会议。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副院长姜桂娟、人文艺术系主任于桂萍、副主任李晓梅、合作共建处副处长佟永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王晶以及北京金融街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钟杏梅、高教合作部主任于跃、高教合作部副主任王乐珏、高教部项目经理董婷婷、李一鸣、黄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姜桂娟对学院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介绍。金融街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钟杏梅对金融街教育公司发展历程及业务布局进行了系统化介绍。北京金融街教育是世界500强企业金融街集团六大业务板块之一,致力于为国家培养兼具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未来精英。依托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早期教育、基础教育及职业教育核心业务板块,目前已推出“正泽”“润泽”“惠 泽”“慧爱”等多个教育品牌,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业已成功建设30余所实体教育学校,是中国领先的全资国有教育投资集团。随后,金融街教育公司高教合作部主任于跃对婴幼儿照护服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思路和工作成效做了系统汇报。

会议中双方秉承产学研结合、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就专业共建、承办省级婴幼儿托育技能竞赛、师资培训及1+X证书等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习实训、人才就业拓展、行业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探讨建设符合幼教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产教融合项目。

合作谋发展,共赢谱新篇。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将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院企各自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重点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

供 稿: 王晶 刘冬梅 图片提供:赵钎

上一条: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婴幼儿托育专业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