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Teaching Reform

教研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有用 有趣 有温度——婴幼儿团队线上线下共“课”时艰

发布日期:2022-03-17    作者:     来源: 人文艺术分院     点击:

“能听到老师说话吗?能看到PPT吗?可以的话请回复1……”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空中课堂开课了。婴幼儿专业的每一位教师努力打破空间的距离,让知识跨过疫情,传播到每一位学生心中。

一、紧抓细节 积极探索——让线上课更有用

网络教学工作重在质量,重在落实,重在师生互动,重在线上答疑,重在督导落实。为了让在学生能够高效地学习,从课前备课、直播测试,点名签到,到课中讲授、PPT演示、连麦互动,再到课后作业布置、调查反馈,老师们对待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老师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直播课堂既保留了传统课堂原有的生动性和趣味性,真实还原了线下教学场景。

二、主动作为 克服困难——让线上课更有趣

老师们变身“主播”,化身“网红”,用爱心、用智慧、用责任点燃空中课堂,搭设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直播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各科老师充分考虑学科特点和教育教学的特殊性,根据不同课程的类型,积极探讨、大胆开拓,丰富云课堂,提升线上课程质量。任课教师认真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尚的师德师风,能在教室和实训室直播,绝不会“窝”在家里。课程实训项目采取录视频的方式,检查学生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尽可能利用现有条件完成实训。

三、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让线上课更有温度

《幼儿文学》课程,师生打开摄像头,共同朗诵儿歌、表演手指谣,师生彼此感受对方的,哪怕一个眼神,也能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用心良苦。专业教师在积极做好在线课程建设、线上教学等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将信息化教学融入课程,让线上课更有用。专业教师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这项工作,保证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

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婴幼儿专业的老师们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集众人智慧,取长补短,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策略、自身阅读积累等多方面提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踏踏实实教学,让广大学生受益。我们相信“陌上花渐开,春光定会来”!

供稿:人文艺术分院王晶 图片:人文艺术分院王晶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2022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外语进行时,开学第一“show”--人文艺术系外语教学团队精心组织线上教学

关闭